本条目需要改进
你可以帮助三体wiki来完善它

公元纪元是《三体》中三体危机出现前纪元单位。“古筝行动”实施,“审判日”号在通过巴拿马运河时被切割,ETO头目伊文思阵亡。至此,人类全面意识到三体文明与智子的存在。特别联大召开,改元为危机纪元,并成立行星防御理事会(PDC),初始成员国包括中、俄、美、日、英、法、德。

在三体危机出现后的一个世纪,曾经在黄金时代生话过的人们都离开了人世。所谓黄金时代,是指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至三体危机出现时结束的美好时光,这个时代在今后一直被人不断地回忆,经历过这段美好岁月的老人像反刍动物似的不断把那段记忆吐出来,甜蜜地咀嚼,最后总是加上一句:“唉,那时咋就不懂得珍惜呢?”而听他们讲述的年轻人目光中充满嫉妒,同时也将信将疑:

  那神话般的和平、繁荣和幸福,那世外桃源般的无忧无虑,是否真的存在过?

  随着老人们的离去,渐渐远去的黄金海岸完全消失在历史的烟波之中。现在,人类文明的航船已经孤独地驶到了茫茫的大洋中,举目四望,只有无边无际的险恶波涛,谁也不知道,彼岸是不是真的存在。

之后还有: 危机纪元 威慑纪元 威慑后 广播纪元 掩体纪元 银河纪元 647宇宙

avatar